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定西市安定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让货车司机感受温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4: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0日电 (通讯员 孛雅瑾)为扎实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定西市安定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于5月18日召开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书记曹福主持,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晰思路、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的工作目标,高规格高强度高标准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党建暨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成立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要在建好“火车头”的同时健全完善、做实做细货运行业党建数据库;要科学设置党组织,做到应建尽建、应管尽管;要整合力量资源,打造功能齐全的党群服务阵地;要认真开展好维护货运司机群体权益保障“暖心行动”,切实解决货车司机群体烦心事、揪心事;要做好融合文章,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融入党员群众、融入基层治理,真正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会议最后,安定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各委员为货车司机党员代表“亮身份”,向他们发放了党章、党徽、党员模范车牌,推进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日前,安定区交通运输局在货车司机群体党建摸排党员工作中下足功夫,一是在货运企业中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二是交通部门在司机中找党员。三是组织部门在党员中找司机。截至目前,共摸排企业从业人员2300余人,传统非公有制企业中的党员司机50人,新就业群体(含个体司机)党员司机198人,退役军人党员司机51人。

  下一步,安定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将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高点谋划、精心组织、压实责任,以最强担当试出最好效果。要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作用,落实好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流动党员党支部组建及日常管理等工作。建立健全诉求直通机制,主动加强与12345、12328等服务监督热线联动,给予司机群体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全力为货车司机办实事、解难题,让货车司机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