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党代会报告起草:谋划新时代甘肃改革发展美好蓝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8:16    来源:新甘肃
分享到: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系统谋划新时代甘肃改革发展美好蓝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5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王宇晨)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历时8个多月时间,经过集中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起草修改完善环节后,党代会报告经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通过,正式提交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审议。

  据介绍,去年9月,报告起草组聚焦事关全省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工作、重点事项,制定了报告起草调研方案,成立18个专题调研组开展集中实地调研,对部分市州、部门和单位进行书面调研,形成了系列调研成果,为报告起草提供了重要参考。报告起草组坚持开门写报告,充分发扬民主,注重集思广益,凝聚各方智慧。在每日甘肃网、甘肃组工网和“甘肃党建”APP开设“我为党代会建一言”专栏,征求网民意见建议。分领域、分行业召开8个专题座谈会,并多次通过各种方式向市州、省直有关部门征集意见,对合理的意见建议作了充分吸收和反映。

  报告初稿完成后,分层次进行了多轮征求意见,先后征求了省委常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各市州党委、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省属高校和企业、中央驻甘单位、省级各人民团体、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以及省级党员老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起草组根据这些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多次修改,经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通过,正式提交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审议。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起草过程中主要坚持贯彻中央精神、把准发展方位、立足省情实际、突出团结鼓劲四个原则。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同党中央方针政策对标对表,紧扣我省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功能定位总结五年历程、部署未来发展。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报告的统揽和主线,将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穿融入报告各个部分,并结合形势变化作了进一步延伸拓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充分贯彻。把准发展方位,准确认识和把握我省步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贯彻“三新一高”要求,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举措,努力使报告充分体现工作要求的继承性和时代性、工作部署的连续性和创新性,描绘好甘肃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

  同时,党代会工作报告立足省情实际,客观分析全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综合研判面临的机遇挑战,围绕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把坚定信心、鼓舞斗志、激发干劲作为报告的总基调,充分肯定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系统谋划新时代甘肃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用奋斗目标提振精神,以务实举措汇聚力量,努力使报告起到激励干部群众昂扬奋斗的效果,引领全省上下积极投身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