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渭源打造“定西宽粉”知名品牌 壮大马铃薯加工产业规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3: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3日电 (通讯员 吴鲁)近日,“乡村振兴甘动你 东西协作筑辉煌”——2022东西协作创新论坛暨定西宽粉新品发布会在渭源县举行。

  此次“甘动你”品牌正式发布,既是渭源县东西协作成果的又一次展示,也是渭源县积极响应定西宽粉产业发展,聚力打造“定西宽粉”知名品牌,实现马铃薯产业链高质量追赶发展的成功实践。对进一步壮大渭源马铃薯加工产业规模,促进马铃薯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渭源县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延链补链,加快推进渭源马铃薯产业走向工业化、现代化、国际化进程,以做大做强全国马铃薯良种“芯片”和发展定西宽粉产业为主攻方向,推动“定西宽粉”产业全面发展、快速发展、追赶发展,聚力打造以“定西宽粉”为区域公共品牌的爆款产品。

  同时,渭源县推进马铃薯主食化,坚持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着力延伸马铃薯系列产品精深加工,提升马铃薯产业科技含量和文化内涵,马铃薯产业实现从“温饱薯”“脱贫薯”“致富薯”到“小康薯”的华丽转身,从依靠量的扩张逐步转移到质的提高,渭源已成为中国马铃薯良种第一县。

  作为致力于马铃薯主食化产业发展的公司,甘肃田地白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牵手青岛阳光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旗下青岛农投萨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致力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的推广销售,以“甘动你”作为公司主打品牌,全力构建以马铃薯良种繁育、标准化种植、主食化产品加工为主业,马铃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辅的马铃薯一、二、三产全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的集团化企业。现已成功研发“甘动你”兰州牛肉面、“甘动你”溜汁宽粉两种新品。

  目前,甘肃田地白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已打造“来点土豆”“闲星人”“小帅妹”三个自主品牌,产品主要销往甘肃、陕西、河南、宁夏、青海、新疆、西藏等地区,并开拓电商模式(京东、淘宝、天猫、拼多多、快手小店、抖音小店),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2018年7月27日“来点土豆”系列自主品牌产品被全国马铃薯产业联盟授予“十大特色食品”称号,2018年9月受邀参加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最美食材推介活动并入选第一批“甘味”特色农产品名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