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平凉灵台依托服务窗口 打造反诈宣传“前沿阵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6: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灵台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民警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图为灵台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民警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3日电 (通讯员 王文飞)“信息正在上传中,您先了解一下国家反诈中心APP吧!”……为进一步遏制新型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高民众的防范意识,连日来,平凉市灵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充分利用窗口前沿阵地优势,积极宣传反诈知识,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将窗口服务与反电诈宣传高度融合、多维联动,为持续提升办事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构筑起坚固屏障。

  “来办理护照,没想到顺便学了一些实用的反诈骗知识,很有收获。”这是群众在灵台县政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办理业务时发出的赞叹。

  在出入境窗口,民警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指导群众安装,并详细讲解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同时,窗口民警在证件受理中严格落实“三必查三必核”措施,对工作中发现的疑点线索,加强调查走访,逐人严格审查,确保隐患排除,并对申请人逐一进行出国温馨提醒,有效防止其在境外从事跨境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图为灵台县公安局户政窗口民警为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普及反诈知识.
图为灵台县公安局户政窗口民警为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普及反诈知识。

  “大爷,不会用智能手机不代表着不会被电信诈骗。”在户政窗口,民警在群众办理业务等待的间隙,面对面、零距离向办事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手段和方式。当遇到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时,民警就对其进行现场讲解教学。从常见的保健品诈骗、低价旅游诈骗、养老诈骗等针对老年人诈骗手段入手,为老年人普及反诈知识。同时还嘱咐群众向家人和身边人宣传反诈知识,实现“宣传一个、影响一家、带动一片的”效果。

  “有些办事群众总认为自己不会被骗,但直到自己被诈骗时才追悔莫及。”在交管窗口,部分群众因交通违章难免会带有几分怨气,对民警的反诈宣传会有抵触情绪。面对群众抱怨不理解,民警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诈骗案例,围绕“不听、不信、不点击、不转账”等关键方法进行重点指导,并就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耐心负责的解答,民警以心换心,以情换情,最终总能赢得群众的尊重和支持。

  “一位办事群众、一次温馨提示”。截至目前,灵台县公安局窗口单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2000余人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