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东航甘肃:空客B2209退役 曾以"绚丽飞天"代表甘肃翱翔天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3: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7日电 (通讯员 李军)2021年1月6日,随着东航MU2306航班安全降落兰州,东航甘肃分公司 B2209(空客A320机型)飞机完成历史使命,光荣退役,感怀14载风风雨雨,这位“老朋友”陪伴甘肃分公司一路成长、一路翱翔的岁月,“他”见证了东航甘肃分公司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也见证了甘肃民航事业的蓬勃发展,曾以“绚丽飞天”代表甘肃翱翔天际。

  1999年出厂的空客B2209飞机,2007年12月01日正式调入东航甘肃分公司,成为甘肃分公司机队新的成员(该飞机机型为空客A320-214型,装载CFM56-5B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77吨),经历了21年的岁月洗礼,今天B-2209告别蓝天,完成了他在东航甘肃分公司飞行使命,总飞行小时约63378小时,飞行循环36070次。

  回顾最初对空客A320的整体印象,从老师傅那里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性能强、易维护、好操作。相较于其他机型空客A320-214更适合在高原地区执行航班,性能强在在较短的跑道上可以安全的起飞着陆,在温差较大的西北地区气温对性能的影响较小,不用做特殊的认证;易维护在作航前、航后、短停检查、故障排除等飞机维护工作时,只要严格按照相关检查单执行工作就能保障飞机的正常运行;好操作在所有操作指令全部是电控操作,给飞行员带来的操作飞机负荷很小。同样作为空客A320成员的B2209飞机初来西北大地,优美的翱翔着,大家都对这架漂亮美观的新机型甚是喜欢。正是因为这份喜欢,2015年B2209入选成为甘肃分公司“绚丽甘肃飞天”号飞机,此刻他代表的不仅是东航,更以“甘肃形象”向世界展示甘肃的神秘以及甘肃人的“飞天”精神。

  在甘肃分公司执飞的14年间,B-2209参与了一系列重大保障任务,汶川、玉树地震救援物资运送、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保障运输、新冠疫情援鄂包机任务、历年两会专包机任务保障,14年里“他”扎根西北大地,默默奉献,就机龄来说,“他”已是古稀之年,但仍然发挥着最后的余温,深深的温暖着周围的人们。(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