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高原建行人:上山入川 只为更好服务农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6: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7日电 (杜萍)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是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海拔2040-4874米,有19个乡镇,以前村子里没有金融服务点的时候,村民们存取钱都要通过坐车到乡镇、然后换车到县城去办,非常不方便,为把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通,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武威天祝支行的张耀乾和他的同事们,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将“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覆盖到了178个行政村。

  张耀乾是建行天祝支行副行长,今年30出头的他,在天祝支行工作已有四个年头。回想起集中布设服务点的日子,他说,天祝是高海拔地区,天冷行车不方便,所以抢抓时间,集中办完布设,19个乡镇只有八个从县城开车直接到达,另外11个乡镇要借道别的县区才能到达,“最远的村子,离县城有230公里,我和同事们下村时,光在路上就要用时五六个小时”。

  张耀乾介绍说,近年来,建行在农民工工资代发业务比较多,为方便在外务工人员回家后能在家门口就能存取款,同时方便村民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所以做这个工作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民”。

  刚开始好些选点村民不太愿意接受这些事物,张耀乾就和同事们上门做工作,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直到村民同意,“由刚开始的陌生,到后来的熟悉,现在更是成了朋友,有时候金融上贷个款、或者理财方面的需求都会发微信咨询”。

  张耀乾担任队长带领两名员工,走街穿巷上山入川,只要有车辆的地方就会有他们的身影。一日接着一日,放弃周末休息,每天早晨七点多已出发前往营销地点,晚上九点多回到支行将设备入库才能去吃饭休息。

  员工有时候坚持不住了,说“能不能迟点出去,早点回来?”,张耀乾鼓励说,坚持坚持,在前面多干点离目标也就越近了,天祝的气候不同与其他地方,到十月份天气冷就不能这么办了。

  在那段日子里,没有周末休息,张耀乾不能陪伴怀孕的妻子,带领着团队默默地干着,晒得黝黑的他们终于不辜负努力和付出,10月25日提前完成ETC任务,成为建行武威分行第一个完成任务的支行。截至2019年12月底成功安装ETC2822户,计划完成率111.10%在市分行排名第一。

  张耀乾家在武威市区,回趟家要150多公里路,孩子现在一岁多。他说有时想想确实比较远,“但在这边和同事、客户打成一片的时候,感觉干活比较舒服、有热情。”张耀乾说,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做点事情。

  在张耀乾的带领下,建行惠懂你APP下载和绑定名列省行前列,普惠授信客户新增和贷款金额在市分行排名第一;各类金融科技平台搭建在分行排名第一;实现天祝县公租房平台上线发布房源500多套。

  而张耀乾也先后获得总行“中国建设银行青年服务明星”、甘肃省分行“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所在天祝支行获得“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评估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