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岷县逾6000人搬出大山 生活不再有“拦路虎”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6: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7日电 (通讯员 李卫俊 孟英英)走进岷县维新镇柳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崭新的房屋鳞次栉比,水泥村道宽敞整洁,太阳能路灯排列两旁,温馨祥和的乡村画卷呈现眼前,维新镇柳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是岷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之一。

  近年来,岷县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从根本上让贫困群众挪穷窝、拔穷根、摘穷帽、换穷业重要举措,投入资金3.67亿元,建成维新镇柳林村、马坞镇上玖庄村等11个位置优越,出行便利的集中安置点,全面落实安置点基础设施以及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同步推进搬迁户后续产业发展扶持项目落实,进一步增强搬迁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自我发展能力,实现了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十三五”期间,该县6228人搬出了大山,搬进了心愿家,走向新生活,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至少 1 人实现稳定就业,彻底摆脱了贫穷的命运。

  蔡万忠家原来居住的地方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发展经济处处受到制约,贫困,曾困扰着一家几辈人的生活。2018年,老蔡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走出了大山,有了新家。借着便利的交通和地理优势,老两口一边照顾孙女上学,一边做生意当“老板”,生活慢慢变得有滋有味。说起眼前的生活,蔡万忠感慨颇深,他说道:“原来住在那个山沟沟里,出来一趟要走大半天,遇到下雪更是没有办法出来,就一次多买些东西,日子过的吃力的很。”如今,年近六旬的老汉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变成了现实。从山沟里搬出来后,蔡万忠和妻子在安置点开了个小卖铺,一年下来能够收入两三万块钱,儿子和媳妇儿在苏州打工,一年也能挣四五万块钱。如今,生活更方便了,收入也高了,蔡万忠的幸福生活和安置点一样翻开了新篇章。

  说起异地搬迁,老蔡的邻居卢召录更是感慨万千,“以前孩子上学,就要星期天早早的往出走,有摩托车的还能送一下,没有摩托车的就要靠脚走咧。孩子在镇上上学,家里起码要跟着去一个人,这样地里的活就缺了个劳动力,不陪着孩子读书又觉得不放心,左右为难。”

  维新镇幼儿园作为安置点配套设施,简约现代化的建筑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幼儿园建设标准高,硬件设施完备。同时,学校把呵护童心、快乐成长作为园训,努力让每一个幼儿接受更加优质多彩的学前教育。(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