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四条措施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 17: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督查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0日电 (通讯员 张霞 张念武)入冬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加之春节临近,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的疫情防控要求,把好“境外输入”“省外输入”“冷链输入”三个关口,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领导包片、严格检查、认真督导,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保障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详和、温馨的春节。

督查餐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餐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督促各类市场主体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高新分局分成四个检查组,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督促全面落实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要求食品生产销售企业特别是冷链食品销售企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及食品溯源等制度,建立进口食品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文件备案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严禁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海鲜等水产品原料。

  督促市场、企业加强人员管理,落实个人自我管理责任。提醒市场开办方和企业负责人加强内部人员管理,落实好个人防护责任,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查看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蔬菜供应情况。
查看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蔬菜供应情况。

  严密做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食品货物排查工作。针对国内出现进口轮胎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的情况,高新市场监管分局加强辖区汽车销售维修行业和轮胎销售行业的检查力度,督促相关企业认真做好进销货台帐,认真落实经营场所消毒通风要求,发现异常及时报备。

  加强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督促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加强基本生活必需物资的采购储备,维护物价稳定,保证节日期间生活供应。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