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酒泉市金塔:用大爱点亮孩子们的希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6: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6日电 (通讯员 卢玉 邵花明)“龚股长,请问我侄子满十八岁了,补助会不会取消呀,孩子还在上学……”近日,酒泉市金塔县民政局福慈股办公室传出了一声急切的问询。

  “这孩子我有印象,上次摸排走访,在家里见过,是个好孩子!您说的这个问题不用担心,咱们孩子纳入保障范围时未满十八岁,提供在校证明仍可以享受政策,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国家也会帮扶。”工作人员回应道。

  “谢谢你们,因为国家给予的关爱和帮助,孩子很努力,立志要做一个可以回报社会的有用之人”。面对民政局工作人员,妇人言语哽咽,一再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咨询人是东坝镇永光村三组18岁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男孩周德伟的二伯母。

  周德伟的父亲因意外去世,母亲失联,一直由奶奶和二伯一家照顾,生活十分困难。金塔县民政局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了这一情况,为了保障孩子的合法权益,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全面帮扶,引导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成功走出困境,成为一名阳光男孩。

  对经济困难等特殊困难群众,金塔县建立救助档案,常态化开展巡访探访,提供帮扶和关爱服务,让关爱不断档,服务更贴心。周德伟就是受益对象之一。

  金塔县将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全部纳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最低生活保障等救助保障范围,确定乡镇“儿童督导员”10名,村委会“儿童主任”87名,推动建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制度,织密织牢“全方位、立体式”儿童救助保障网。至目前,全县28名孤儿和8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已全部纳入救助保障范围,现已下发1-3月基本生活补贴29.4万余元,用大爱为他们撑起了一片蓝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