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白银靖远县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09: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8日电 为切实做好三年专项行动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近日,靖远大队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改善农贸市场消防安全状况,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靖远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一行来到甘肃北方菜业,重点检查了市场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健全落实,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装置、灭火器是否完好等相关隐患问题,现场抽查了单位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熟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消防设施基本配备到位,但个别商铺占道经营,堵塞疏散通道;市场内商铺基本都是采用彩钢搭建消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靖远大队执法人员要求市场负责人切实做好集贸市场经营户的管理工作,做好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定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同时狠抓工作源头,保证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求各经营者不要只重视经济效率、忽视消防安全,要充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防占道经营、堆放杂物,阻塞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严禁乱拉乱接电气线路;严禁在室内动用明火取暖等容易引发火灾的行为。 

  通过此次检查,有力整治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农贸市场经营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