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白银发布餐饮企业疫情防控新规:聚餐十人以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6: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8日电 为了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下餐饮服务经营活动的有关要求,日前,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白银餐饮行业发展现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举办50人以上聚餐活动实行“双报备”,合桌就餐控制在10人以内。

  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严查本地外出或外地来银所有员工14天去向并建立工作台账,重点筛查来自中高风险区人员名单,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人员坚决不得上岗;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记录每日体温、外出情况;对采购人员赴农贸市场、冷冻厂等地相关情况必须详细登记在册;做好清洁消毒记录并在公共区域展示;定时对食品处理区域、人员通道、电梯、卫生间等公用设施设备定时清洁消毒;专人监督、专人登记,严格管控用餐场所人流量。

  对于外卖订餐食品,采用密封“食安封签”方式盛放,选用一次性使用、不可复原的材料封闭外包装,防止运送过程中污染餐食,提倡非接触式送餐。合桌就餐则控制在10人以内,餐饮服务单位主动提供“一菜一公筷一公夹、一汤一勺”服务。

  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要严格落实50人以上集体聚餐“双报备”制度,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对举办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的,要求当事人向宴席承接单位报备最高控制人员数量和聚餐规模,并对聚餐人员旅居史进行核查,禁止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参加聚餐。同时,宴席承接单位要提前1日向所在街道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或村委会报备疫情防控方案、餐饮从业人员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聚餐当事人提供的信息。承接个人家庭聚餐的应控制在10人以下,禁止有流感等症状者参加。(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