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塔:真“薪”诚意留人 让近温暖吹散远“乡愁”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15:2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3日电 (通讯员 卢玉)金塔县海拓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工业产品,目前,公司订单量较为充足,生产订单暂时已经排到了3月底。为此,公司春节期间,将不停产、不停工,实现满负荷生产。

  但前些日子说春节正常生产还只是一句空话。由于公司一半以上的员工都来自江苏、安徽、河南、山西等地,这些员工早早就盼望着回家过年。员工回家过年既会有疫情传播的风险,又会让“捉襟见肘”的生产时间再度被压缩,将可能完不成生产任务,该公司总经理马国平为此踌躇许久。

  要把他们留下来!马国平和公司主管立即行动,迅速研究了一系列的“留人栓心”措施,把鼓励外地员工留下过年的倡议落实到了一项项福利里:对留下来的员工除正常的工资福利外,为每人发给“红包”和年货,对家中有老人的员工再加发红包,还要更好保障好假期的餐饮服务等,让外地员工留得下、定住心,确保在企业过一个温馨、舒心的春节。

  据马国平表示,他自己也是江苏人,会和大家一起在公司过年,非常感谢过年不回家的员工。近期,通过个别谈话,算经济账、风险账给员工做思想工作,一个个外地员工想通了、理解了。现在已经有95%的外地员工明确表示不回家过年,比做工作前增加了不少。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不回家过年一方面是响应号召不给国家添麻烦,一方面也为企业创造利润、自己增加收入,我们两口子决定不回家过年了,就留在厂里,坚守岗位。”李军朝坚定地说。

  李军朝和郭淑兰两口子来自山西运城,本打算回老家过年,但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和公司的生产实际,今年决定将不回家过年。虽然家中父母已经上了年纪,孩子也都在老家,但两口子已经提前跟家人进行沟通,得到了他们的谅解和支持。他们还通过邮寄年货、微信视频等方式表达了对长辈和孩子的问候和祝福。

  除了“真金白银”,更有“真心实意”。为了让外地员工在“第二家乡”过年,金塔县发出倡议,鼓励“留金过年,非必要不离金”。各级工会组织发挥“娘家人”的优势,开展慰问探望活动,让留在金塔过年的人员既身安又心安,过上和家里一样温馨幸福的春节。同时,在春节过后,协调安排错峰休假,让外地员工与家人团聚、尽好孝心。

  今年春节,金塔县提前督促企业制定生产计划,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物资储备,尽最大力量开足马力生产,确保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预计,今年将有效缓解往年用工稳定性较差、产能恢复相对缓慢的态势,企业复工时间将比往年有所提前,有力地支撑高质量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