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应急管理部门部署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0: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7日电 5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应急管理系统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对春节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后,甘肃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细化强化重点领域的工作措施。要把握节日期间安全风险特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格外用心用力,要高度关注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经营企业,特别对矿山和危化企业要盯紧看牢,抓好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做到严查严防,对违法违规经营销售的要坚决取缔;要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防范,各县区要督促协调公安、农机等部门,坚决防止农用车载人和酒后驾车等不安全行为发生;要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突出商场、超市、员工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严防违规用火用电,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特别是流动人口密集的市县要高度重视。

  二要靠实落实各方面工作责任。要发挥各级安委会办公室牵头抓总的作用,督促各行业部门把“三管三必须”责任落实到位,加强节日期间安全检查;要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通过政府和部门的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要增强防范工作的主动性。要立足于“防”,把无一例外的安全告知和重点检查结合起来,要当好“婆婆嘴”,逐级发布安全警示,对辖区内全部企业进行节日期间安全提醒,对重点企业要告知到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同时对安全状况较差、问题隐患较多的“不放心”企业进行重点检查,督促问题隐患排查整改。要组织对前期历次排查检查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隐患尚未整改的要督促抓紧整改完成,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四要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全系统值班人员要做到在岗在位,坚决不脱岗离岗,规范严肃做好值班工作;要按照报送流程,准确研判、规范高效、迅速及时报送事故灾害信息。(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