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4: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7日电 (通讯员 袁莉)2月5日,七里河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同庆带领区应急局、商务局、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以及公安七里河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先后深入西太华超市、建兰路建兴肉菜市场、中石油玉金加油站、义乌商贸城等地,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荣广参加检查。

  在西太华超市和建兰路建兴肉菜市场,赵同庆一行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管理情况介绍,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果蔬、水产、鲜肉、米面粮油等多个销售区,赵同庆详细询问货源渠道、市场销售以及节日供应和食品安全等情况。他说,春节临近,在保证市场供应及物价稳定,满足群众节日需求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牢牢把控食品安全质量,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市场准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

  义乌商贸城内,前来购置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赵同庆一行重点检查了商场消防安全通道,并来到商场消防中控室。他强调,春节前后商业活动增多、客流量增大,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务必要把食品安全与场所安全工作排在第一位,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强人流密集区域的安全防范,做好突发情况下的人员疏散工作,不仅要保障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还要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单位和安全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切实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中石油玉金加油站,赵同庆一行详细询问加油站疫情防控工作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并仔细查看疫情防控措施,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好。他指出,加油站是能源供应的重要渠道,也是防火、防爆重点单位,要根据节日特点和行业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消防安全,保证防疫物资储备到位,加强公共区域、公共设施消毒工作,确保场所安全。

  赵同庆强调,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压力将会进一步增大,特别是交通、商超、高层建筑等这些安全生产、消防和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相关单位要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应急处置救援预案,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假期有关保障工作,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监管,确保春节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务必要把食品安全与场所安全工作排在第一位,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强人流密集区域的安全防范,做好突发情况下的人员疏散工作,不仅要保障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还要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监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大对重点行业场所部位检查监督力度,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及时上报工作动态和工作进展情况,并健全相关应急机制,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