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古浪县多措并举抓好抓实春节前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0:3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0日电 (通讯员 许吉年 王梅梅)为全力做好春节前季疫情防控工作,古浪县严把疫情输入关口,落实常态化防控责任,堵塞防控工作漏洞,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力保障辖区内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古浪县及时总结之前疫情防控成功经验做法,因时因势调整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发展,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主体责任和个人责任。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持续巩固多方协调、整体联动、高效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形成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根据国家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古浪县按照“保证重点、应接尽接”的原则,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举办应急接种培训班,配齐配强接种点人员、设备、加强统筹调度,靠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加快工作进度,着力为通过疫苗接种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古浪县坚持加强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及重点场所的督促检查,对冷链食品经营、外卖、快递、超市、汽车站、酒店、企业以及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医疗卫生机构等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建立台账,整改问题,织密网络,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引导公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公勺公夹的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组织编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应急广播播报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答疑解惑工作,引导群众科学防控。

  古浪县各乡镇(街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三减少”(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三加强”(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网格化管理、加强定点诊治)等工作要求,细化防控措施、制定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古浪县着力在压紧防控责任、抓实防控准备、完善防控举措、强化防控保障、提升防治能力等方面下深功夫,在春节前全面、精准、有序做好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战疫情”、坚定有力“促发展”,持续巩固了全县疫情防控成果,让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