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西固传统灯会蝶变夜游文旅项目 春节邀客“云”观灯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1: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月9日下午,兰州市西固区召开“西固灯会”新闻发布会。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0日电 9日下午,兰州市西固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披露,已有30多年历史的“西固灯会”从观灯活动到夜游文旅项目实现蝶变,将被打造成“永不落幕的灯会”,但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决定春节期间暂停举办。

  同时,为了让市民在疫情期间居家过一个祥和、充实、丰富多彩的节日,春节期间,西固区将通过慢直播、短视频、美图等形式,市民可登陆“西固宣传”微信公众号、“西固发布”头条号、“魅力西固”抖音号等,通过线上云观灯,全方位、多维度、足不出户感受灯会魅力,感受浓浓年味。

  西固民间在春节期间举办灯会由来已久。据《西固区志》记载,清末及民国年间,每逢春节,西固新城、河口一带就有专人以各类历史故事、民间传说为主题制作各式花灯,筹办元宵节灯会,观灯者扶老携幼、络绎不绝,别有一番浓郁年味。

  1986年春节,由西固区统一组织协调,驻区企业筹措经费,选调技术工人和文化艺术人才,自行设计、制作、安装彩灯,举办了首届虎年迎春灯会以来,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看灯上西固”已是兰州人过年的老传统。

  今年是“西固灯会”从观灯活动到夜游文旅项目的蝶变之年,即从“手扎灯”蝶变成了“高科技”;从“一次性”蝶变成了“永久用”;从民俗文化活动蝶变成了文旅项目、从“政府办”蝶变成了“大家办”。

  通过2年的打造,西固灯会已成为集现代化、高科技、永久性为一体的永不落幕的灯会,具备随时启动、随时开放、随时呈现文化大餐、视觉盛宴的完全可控条件,西固区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发布对外开放信息,为全省复工复产、打造兰州夜经济和旅游目的地,展现城市新形象做出新贡献。

  此外,西固区呼吁市民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全社会一道,共渡难关、共战疫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