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抓管理促发展助脱贫获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5: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019年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连续三年在省外管局执行外汇管理规定考核中获得A类,在省外汇自律机制评估中被评为优等;公司客户处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进出口银行青年文明号”,营业部荣获2019年“甘肃金融先锋号”。

  讲政治、谋长远,夯实发展根基

  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牢牢把握政策性金融的政治属性,充分认识到越是在西部欠发达地区,越要发挥政策性金融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必须不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为该行改革发展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甘肃省分行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后,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指导思想,不以规模速度论英雄,强化对质量、效益、结构和管理的均衡发展,调整分行中长期发展目标,并层层召开员工座谈会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同时,将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对党中央和行党委重大部署,分行党委班子及时传达学习,研究措施并不折不扣落实,尤其是疫情期间,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到岗,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圆满完成总行各项任务。

  靠实责任,凝聚力量。甘肃省分行党委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抓党建凝心聚力,干部员工精神面貌得到根本改观,青年员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党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

  主动作为,协同共促。甘肃省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主动走出去,多次拜访省委省政府职能部门和监管机构负责人,汇报工作、沟通交流,争取理解和支持。2019年以来,分行与省商务厅等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多次联合召开座谈会;与甘肃银保监局开展联学共建,取得良好成效;促成总行与甘肃省政府签署专项工作方案,成为进出口银行系统内第三家完成签署工作的分行,外部发展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建体制、促合规,筑牢风控屏障

  甘肃省分行党委立足长远,从体制机制入手,下好防范风险的“先手棋”,打好风险化解的“对攻术”,牢牢守住不出现大额风险暴露的底线,筑牢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行稳致远控风险。甘肃省分行对标总行标准,制定风险防控两年规划,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业务全面体检,并打造了集中度管理、信用风险预警体系、重点客户综合服务团队三把破解风控难题的“金钥匙”,分行授信业务结构、集团客户集中度管理等不断优化。

  精细管理提质效。针对发展难点精准发力,建立项目库管理、资产综合收益定价、客户综合贡献度测算和分层管理机制,并对重点企业制定联合营销方案,按月分析调度,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将总行绩效考核指标逐项分解到处室,并对客户、产品、风险、评审经理进行量化考核,极大激发员工工作责任心和干事创业热情。制定员工奖惩管理办法,表彰敢担当、善作为的处室和员工,树立了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2020年,分行内部控制和贸金业务被进出口银行总行评为A类。

  迎难而上化风险。分行针对存量不良贷款,采取现金清收和批量转让相结合的方式,最终成功完成了化解工作,不良资产批量转让中标金额为2019年甘肃省最高成交价。对分行信用风险预警体系甄别出的潜在风险项目,成立专项处置工作小组,每月分析研判,根据客户和项目实际情况分类施策,采取压缩、退出等不同策略化解风险。

  有担当、重落实,奋战脱贫攻坚

  岷县是总行定点扶贫县之一,作为属地分行,甘肃省分行党委将帮扶岷县作为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紧跟总行部署,发挥政策性金融独特优势,积极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强化组织,勇挑脱贫重任。甘肃省分行党委将扶贫工作与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2019年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先后28人次赴岷县调研,与地方政府有关领导座谈,共商扶贫之策。选派2名员工赴岷县张家堡村分别担任帮扶工作队队长和队员,帮助贫困村精准“拔穷根”。张家堡村通过定西市整村退出脱贫验收和第三方评估,驻村帮扶干部荣获“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多元帮扶,激发内生动力。甘肃省分行以产业扶贫为突破口,累计向岷县15户企业发放贷款1.8亿元,支持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分行员工累计向贫困村学生和优秀教师捐款8.56万元,帮助当地提升教育质量,分行也获得岷县捐资助学先进集体称号。倡导员工采购岷县农副产品,推进消费扶贫,两年来各渠道采购金额已超过20万元。分行还开展党建扶贫、法治扶贫、健康扶贫、农科技术扶贫、就业扶贫等,多管齐下,与岷县人民一道啃下脱贫致富的硬骨头。

  加大投入,支持“三区三州”。推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分行领导带队先后赴天祝、甘南和临夏拜访地方主要领导,对接扶贫项目,累计为当地企业放款14205万元,吸纳、带动就业1100余人。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将继续带领分行员工勇挑重担、砥砺奋进,在化危为机中赢得主动权、在攻坚克难中焕发新气象,坚决落实好总行党委各项部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