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省中医院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1: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5日电 3月4日,由院团委联合工会、宣传处、门诊部、临床教学部共同举办的甘肃省中医院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主题为庆祝建党百年,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医院发展。活动旨在激励团员青年在学习雷锋精神中做好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建功新时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邱连利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邱连利在讲话中回顾了医院团员青年志愿者“十三五”期间在服务患者、扶危济困、捐资助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对医院共青团和青年志愿者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的生力军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团员青年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希望团员青年不断完善知识体系,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自身素质;三是希望团员青年砥砺品格,求真务实,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四是希望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丰富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

  邱连利希望全院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党中央“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的总要求,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引导青年团员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工作实践、助力医院发展,努力形成健康向上、奋发进取、文明和谐的良好医院文化氛围。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50名团员青年观看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雷锋精神视频,党委办公室主任罗克龙围绕活动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团委书记郑访江主持启动仪式并对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团委副书记李非带领大家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团委副书记陈志伟宣读院团委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院团委倡议,要以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动员和引领全院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广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当天,8名青年志愿者深入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开展了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为社区老年人量血压、把脉搏、做查体、问病史、开处方,把青年医护人员的服务送到家门口。(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