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华侨华人之声> 正文内容
酒泉市侨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4:53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酒泉市侨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积极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为广大侨界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一是加强“侨胞之家”项目建设。以创建实施社区“侨胞之家”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推进肃州区北新社区创建“侨胞之家”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将拨付创建经费,支持健全完善归侨侨眷联谊、交流、学习、活动、娱乐等功能,以“侨胞之家”活动阵地为载体,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团结引领侨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争取海外爱心侨团捐资助学。通过牵线搭桥和联络争取,达成欣欣教育基金会向瓜州县腰站子中心学校捐款实施新建“学校餐厅”项目。目前,捐助资金到位,项目近期实施,拟在10月底前如期竣工,使该校学生拥有更加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

  三是开展“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活动。邀请组织市级医疗专家队赴肃北、阿克塞两个民族县“侨乡”,为广大归侨侨眷开展义诊、送医送药和侨法宣传等活动。通过开展为偏远少数民族侨界群众提供优质医疗送温暖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侨界,维护侨益,热爱“侨乡”的浓厚氛围。

  四是倾听诉求切实解决侨界群众生活困难。定期走访入户,开展节庆慰问,倾听侨界群众呼声,积极协调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就学、就医、低保、大病救助等具体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侨界群众身边,维护侨界团结和谐稳定,为建设“平安酒泉”做出积极贡献。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