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瓜州荒漠戈壁"为媒" 引近五千选手挑战"玄奘之路"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2日,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甘肃酒泉市瓜州县举行。 李云涛 摄

  中新网兰州5月2日电 (朱丹丹 马晶晶)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2日在世界文化遗产甘肃酒泉市瓜州县锁阳城遗址鸣枪开赛。来自全国45个参赛院校95支参赛队的4922名参赛队员,沿着高僧玄奘的足迹,将在为期四天三夜的征程中,徒步穿越百余公里的荒漠戈壁,实现人生超越。

  此次戈壁挑战赛,从锁阳城遗址阿育王寺出发,途经锁阳城、大墓子母阙、常乐驿、双墩子、昆仑障、黄谷驿,徒步穿越约121公里荒漠戈壁到达戈壁清泉营地,一路走过戈壁、盐碱地、河道、峡谷等地貌,深入体验玄奘大师为求真理只身穿越无人戈壁的生死历程,寻求让生命得以攀援上升的巨大能量。

图为参赛选手徒步穿越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 马晶晶 摄
图为参赛选手徒步穿越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 马晶晶 摄

  据介绍,本届赛事期间将举办首届玄奘之路文化与公益论坛,以期聚合参赛“戈友”的力量,调动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参赛人群的影响力,保护戈壁生态环境,促进戈壁文化发展。

  “第一次参加戈壁挑战赛,大家的精气神都比较好,选择来戈壁挑战赛,领悟到了团队的重要性,也实现了自我超越。”上海交通大学参赛队员蔡旭雯说。

  据了解,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已在瓜州举办了十五届,有70多所国内外著名商学院、超过100支参赛队伍、数万名EMBA、MBA学员及商界精英参与赛事,现已成为享誉国内外商界的知名品牌活动。

  收徒、夜渡葫芦河、过八百里流沙……在瓜州民间,流传着许多关于唐代僧人玄奘的动人传说。

  近年来,瓜州县在“玄奘之路”的驱动和影响下,持续挖掘自有优势资源,打出了“玄奘牌”,并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为契机,“文化+旅游”研学业态初步形成,戈壁清泉户外运动基地二期项目投入使用,当地户外运动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渐成西部户外运动胜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