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兰州辟"10分钟"绿色通道 "兰马"选手疫苗接种免排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4日,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兰马赛参赛选手新冠疫苗接种点内,接种人员在留观室等待。 闫姣 摄

  中新网兰州5月5日电 (闫姣)“兰马报名成功后很快收到了短信,通知本月4日或5日来接种疫苗。总体感觉非常高效,从量体温、登记到接种,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参赛选手陈建军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相比在其他地方耗十几个小时等待、排队,这里更快捷,且环境、服务特别好。”

  今年的兰马赛还有一个多月便正式开跑,据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赛事防疫要求,兰州市城关区在雁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城关区人民医院东岗门诊部,设立了兰马赛参赛选手新冠疫苗接种点,并于4日、5日集中为马拉松参赛人员接种疫苗。

在兰州市城关区一接种点,工作人员接听“兰马”选手的疫苗接种咨询电话,并及时为其解答。 闫姣 摄
在兰州市城关区一接种点,工作人员接听“兰马”选手的疫苗接种咨询电话,并及时为其解答。 闫姣 摄

  “您好,我在外地,返兰后还能接种吗?”“我最近服用了感冒药物,接种有影响吗?”“我们是家庭跑,小孩需要接种吗?”……在雁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的咨询室内,工作人员王政凯每隔十几秒就会接到咨询电话。主要来电人员都是兰马选手,最忙时他连去卫生间的功夫都没有。

  该服务中心负责人甄文君接受采访时称,接种点分别设立了20个现场电脑预约点和20个相对应的接种台,全程安排导诊人员引导、分流前来接种人员,避免长时间排队和聚集。同时,为兰马选手开辟了“绿色通道”,选手出示短信,便可由医护人员带领登记,直接安排接种,以此保障兰马赛顺利进行。

  记者在接种点看到,服务中心有信息录入区、接种区、留观区,接种区共设5间独立接种室,每间设有4个接种台。因为有导诊人员往来于各个接种室之间,时刻观察并及时引导接种人前往空闲的接种台,所以现场尚无排长队的现象。

图为城关区雁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医护人员登记、录入接种人员的信息。 闫姣 摄
图为城关区雁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医护人员登记、录入接种人员的信息。 闫姣 摄

  第三疫苗接种室组长王荣分析说,五一期间大多兰马选手和社会人员外出,所以接种人员“不是特别多”,预计5日下午至6日接种人员数量达到最多,“我们前期培训等准备工作很扎实,所以也能应对。”

  据了解,为保障兰马赛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顺利接种,城关区调集了医院工作人员、社区医生、社区志愿者及安保力量,多部门联合为此次赛事接种“保驾护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