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陇南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情况党外人士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4:56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1日电 5月10日,陇南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党外人士通报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梁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宏武作情况通报。

  李宏武从政治监督、保障脱贫攻坚、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强化审查调查和警示教育、加强作风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对2020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介绍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领会关于民主监督的部署要求,健全民主监督的有关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党派章程和党派中央有关规定要求,强化纪律意识,不断推进地方组织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不断推动民主监督与纪委监委监督贯通协调。

  梁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形式。梁英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增强监督意识,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增强监督意识,强化监督之责、用好监督之策,围绕全市重大决策、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开展深入调研和民主监督。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筑牢廉政防线,努力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能力突出、敢于和善于提出意见建议的优秀监督员。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引导广大成员围绕中心大局,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保障民生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有前瞻性、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市人大副主任、民盟陇南市委主委高天佑,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陇南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杨春洲出席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民盟陇南市委、九三学社陇南市基层委员会等五位代表人士作了发言。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