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山丹县“十项活动”助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纵深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5:42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山丹县多措并举,创新载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扎实开展“十项活动”,进一步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纵深开展。

  一是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活动以民族政策法规和统战条例为主,通过本次活动,加大了党史知识和民族政策法规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氛围。

  二是举办“丹青翰墨颂盛世、民族团结谱新篇”书画摄影展览活动。通过书画作品集中展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持续深化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梦”的主旋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画卷。

  三是开展“弘扬艾黎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交友活动。组织各族青少年开展弘扬艾黎精神研学交友活动,引导各族青少年学生传承艾黎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山丹、开创富民兴县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四是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宣讲活动。结合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省市民族宗教专家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

  五是开展“石榴籽·一家亲”民族广场舞大赛。举办“天顺”杯“石榴籽·一家亲”民族广场舞表演活动。多形式唱响各族人民心向党的主旋律,扎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浓厚氛围,喜迎建党100年。同时,通过制作展板、设台咨询、发放材料、悬挂横幅、现场问答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规、民族知识。

  六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联创共建睦邻友好走亲联谊”活动。探索建立跨区域民族团结进步联席会议机制,与海北州比邻县比邻区域缔结友好村镇,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互学互鉴,共同建设和谐和睦的民族大家庭。

  七是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慰问演出活动。积极编排具有山丹县地域特色的民族文艺节目,进行专场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八是做好“非遗六进”活动。通过非遗进机关、进校园、进景区、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六进”活动,向公众宣传普及中华民族文化,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进一步强化“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九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开展为各族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各部门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能为各族群众兴办实事,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十是命名表彰一批示范典型。命名第二批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示范家庭,表彰第一批全县模范集体、模范个人,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明确方向、树立标杆,激发创建工作活力。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