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白银区三大举措打造行业示范点画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5:45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年来,白银市白银区深入打造民族团结示范点,坚持创新工作有亮度、有温度、有深度“三大”举措,打造好社区、寺观教堂、学校、企业“四大行业”工作亮点,积极传播各民族和谐发展的正能量,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一叶一云一片绿”,让民族工作有亮度

  剪取“一叶荷”,打造“旅游+民族团结”新格局。依托黄河假日城旅游优势,以“荷上·同心”为品牌,通过建立一个“同心·广场”、一个“同心·团结林”、一个“同心·巧手馆”等“六个”工作品牌,将公园体系与民族元素有机融合,将旅游文化与民族文化有机结合,擦亮民族工作品牌。

  巧借“一片云”,构建“互联网+创建”新平台。依托白银区网红数据平台,按照“路上宣传、云上创建、线上销售”的思路,真正将创建工作从线下拓展到线上,将全市民族散杂居地区的特色农产品搬进“网红直播间”,构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种下“一片绿”,建立“生态+健康”新阵地。通过采取种下一片绿、修通一条路、引来一方水“三个一”举措,将菩提禅寺打造为“环境悠美、绿色宜居”的生态宗教场所。

  “一校一企一个家”,让民族工作有温度

  提升“一校园”,培育“教育+融入”新特色。充分发挥“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引领示范作用,在区十四校建立“一馆一廊三坊三书”工作模式,多次迎接国家省级考核验收,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注入新内涵。

  打造“一企业”,提升“党建+民族”新水平。坚持“党建引领、民族聚力”的工作思路,在甘肃银宇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打造“1234”民族特色品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建立“一个家”,开启“参政+议政”新篇章。积极协调为全区5个民主党派全部解决办公阵地,建立“白银区民主党派之家”,配齐办公设施,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上墙,真正实现了党派之家有组织覆盖、有阵地办公、有骨干队伍、有活动品牌、有经费保障、有制度规范“六有”标准。

  “一街一屋一本书”,让民族工作有深度

  扮靓“一条街”,开辟“基地+宣传”新路径。在公园路街道银水巷社区探索建立“一街一园一基地”民族团结新模式,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辐射各行业、渗透各领域。

  建立“一书屋”,打造“文化+引领”新阵地。在全区批准开放的5个影响力较大的宗教场所建立了文化书屋,统一配置书柜、阅览桌、座椅等固定设备,配送价值5万元的图书,进一步提升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文化品位和文化素养,筑牢了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编印“一本书”,展现“同心+同行”新风采。组织编印《风雨同舟——抗击疫情征文作品集》,进一步展现了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风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