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甘肃甘南借“环境革命”育生态文旅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9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甘南主题推介在兰州举行。图为游客拍摄推介景区。 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9日电 (记者 崔琳)“我们顺应广大游客草原湿地游、高山峡谷游、民俗风情游、乡村田园游、红色励志游的迫切愿望,率先在甘肃免费开放景区,今年五一黄金周,全州共接待游客17.7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883.1万元,较2020年同比分别增长362%和317%。”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冯小林19日表示。

  当天,正值2021“中国旅游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甘南主题推介暨“抖in美好甘南”推广活动在兰州举行。

图为推介会现场藏族服饰展示。 崔琳 摄
图为推介会现场藏族服饰展示。 崔琳 摄

  冯小林介绍说,此次启动仪式,旨在以省会兰州为区域中心,在游客密集的交通枢纽,以创新的抖音短视频+地铁主题站为宣传媒介,以现场直播为方式方法,奏响九色甘南天籁之音,绽放文化旅游绚丽之花,最大程度向五湖四海的宾朋展现九色甘南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底蕴,让更多的朋友到甘南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游历山水、感受风情。

  近年来,甘南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从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到纵深推进“五无甘南”建设行动,持续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扛起推动黄河上游甘南流域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遵循生态道义,以全域无垃圾的大美之变,体现生态报国的甘南之义;恪守生态礼仪,以全域无塑料的秀美之姿,体现文明恭俭的甘南之礼;传承生态信仰,以全域无化肥的丰美之路,体现绿色崛起的甘南之信;感悟生态仁慈,以全域无公害的康美之策,体现厚德载物的甘南之仁;激发生态智慧,以全域无污染的富美之举,体现上善若水的甘南之智。

  期间,还利用自然资源禀赋和民族文化优势,高倍聚焦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发展,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持续提升拉卜楞、冶力关、扎尕那等重点景区的基础支撑力和辐射带动力,同时打造精品旅游风情线和高原花卉彩色长廊,通过举办“一会一节”开幕式等重大节庆赛事活动,“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点、甘南特色的文化旅游发展之路。

  特别是今年“5.1”小长假,甘南整合推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观光揽胜、徒步探险、自驾出行、民族风情等6大主题27条精品旅游线路,文旅市场空前繁荣,景区游客成倍暴增,当地已成为省内外游客趋之若鹜的“目的地”、返璞归真的“栖息地”、涤荡心灵的“归属地”。

  此次推广活动精心准备了甘南特色文艺展演,充满民族风情、藏乡文化的歌舞引得来往旅客纷纷驻足观看,用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马文涛透露,2020年6月,该局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起了“花样甘南dou芬芳”话题,充分调动抖音、今日头条内容生产能力、流量能力,用极具创新的方式去挖掘甘南特色与美好。同年,依托“抖inCity2020”,全新升级推出“抖in美好甘南”,以更加体系化的玩法、更强力的资源在全网掀起“甘南热”。此次推出的新一季的“抖in美好甘南”,旨在继续扩大甘南文旅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

  据悉,今年的“中国旅游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设立主会场,其余省(区、市)设立分会场。除了组织“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外,全国各地还广泛开展四类公益惠民活动,倡导实施公益惠民措施:一是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二是旅游助老、助残措施;三是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四是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