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2021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4: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平凉5月20日电 (记者 魏建军)19日晚,2021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水墨关山·槐荫天下”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崇信主题晚会在崇信县启幕。

  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表示,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书画频道连续四年走进平凉,联手国家级书画、围棋、武术大平台,面向全国展现平凉变化,宣传文化旅游资源,放大节会社会效应,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实现利民助民惠民。期待来平书画家和媒体记者用神来之笔添彩“文化名市”,用精湛技艺演绎“一源四乡”,用多彩镜头传播“养生平凉”,共绘发展新画卷,助力平凉新征程,在新阶段再续辉煌。

  开幕式之后的“水墨关山·槐荫天下”晚会可谓“汇聚精华、广而成之”,集名人之智,汇各方之力,以“黄·红·绿”三色历史篇章新理念,展现平凉沧桑巨变的历史发展新格局。晚会以“山水龙泉·养生崇信”为主题,分3大篇章15个文艺节目,主舞台背靠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龙泉寺,与两个副舞台呈环形。背景衬托秀美的凤翥山,实景效果突出,用艺术手段凸显了夜色下龙泉秀色的华美。

  晚会以童谣《大槐树谣》开场,展现了屹立于崇信山坳中的大槐树,历经3200岁风雨,矗立成为民族精神的象征。崆峒武术《道》体现了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大道智慧,彰显了平凉博大精深的道源文化和“武术之乡”武术之道。配以视频短片《根植黄土》,展现了平凉作为先民们在黄河中上游繁衍生息、走向文明的摇篮,民间艺术开枝散叶、繁花似锦。非遗表演唱《弦子腔》+《崇信民歌》展现了崇信人民延续农业生态精神,演绎对真善美的追求。舞蹈《雄风鼓动》再现了平凉人民雄风鼓动、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

  视频短片《风卷红旗》再现了平凉人民高举鲜艳的党旗,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自强不息、脱贫致富、奔向小康,实现先烈们为之追求伟大理想的奋斗之路。著名影视剧配音演员、朗诵艺术家曲敬国朗诵的散文诗《魂兮,归来》,深情讲述了保至善烈士的英勇事迹,鼓舞平凉人民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京剧《红灯记》《智取威虎山》选段和《十送红军》《大生产》 《游击队之歌》《东方红》《英雄赞歌》等红色经典歌曲大联唱,更加坚定了平凉儿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共产主义而终身奋斗的理想和信念。歌曲《向往》道出了平凉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追寻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深情向往。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了16届,每一届都有新突破、每一次都有新跨越。该节会已成为推动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沿线城市文化交流互鉴、开放合作的桥梁纽带,宣传推介平凉文化、扩大平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

  今年的节会坚持突出“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宣传主题,围绕塑造“文化名市·一源四乡”文旅品牌,共举办开幕式、道源崆峒、书画之乡、武术之乡、围棋之乡、建党百年6大类21项活动,内容涵盖文化、旅游、体育等内容。(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