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甘肃科技活动周:注重体验感 展现科技创新生活气息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3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22日,2021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兰州)启动。 高展 摄

  中新网兰州5月22日电 (张婧 魏建军 高莹)22日,2021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兰州)启动。此次活动通过科普大篷车、防震减灾、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科普活动,在助力民众提高科学认知的同时,更加注重科技“体验感”,展现科技创新的“生活气息”。

  围绕民众关注的科技热点,甘肃官方以科普大篷车为依托,开展机器人、无人机表演等形式的科普互动体验活动吸引民众“打卡”,尤其在兰州市食品药品安全移动检测设备前,通过现场检测互动,展现科技创新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支撑作用。活动还通过展示讲解大气、水、噪音等移动检测设备,展现科技创新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作用。

图为活动周现场展示普及科学知识。 高展 摄
图为活动周现场展示普及科学知识。 高展 摄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按照解放前(1921-1949)、一五期间、三线建设期间、改革开放前及改革开放后5个阶段,全面展示甘肃各地科技事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在兰白自创区、兰白试验区创新驱动展中,通过图文、实物,结合声光电集中展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创新取得的显著成效。

  兰州市市长张伟文说,科技活动周是一年一度重要的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科普工作的重要形式。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全面展示百年来甘肃省各地科技创新成就,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意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据悉,活动还组织科普志愿者表演“速冻气球”“液氮蘑菇云”“氦气变声”等科技互动小实验,通过黄河楼灯光秀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科技发展”,依托黄河楼楼体墙面投影展示“科技创新”元素,给民众带来科普盛宴。

  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张世荣表示,此次活动周的兰州主会场集中举办甘肃科技发展成就展、科普展览互动体验、2021年“十佳科普使者”演讲、“科学之夜”、科技为民重大示范活动等活动,该省各地也根据自身优势和特点,同步举办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