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智力测绘 引科技人才做土地“身份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兰州高新技术企业对甘肃省临夏州一土地进行放线测量。(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兰州5月26日电 (张婧)不足3万元的启动资金,若干办公桌和电脑,在兰州主城区租下一间简陋民房开始创业的裴子凌,致力于为国家发改、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交通水利、住房城建、生态环境等部门提供智力支撑和专业技术服务,已有10多年时间了。如今,在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兰州高新区”)拥有1300多平方米办公场所的他,数码测绘事业逐渐有了起色。

  谈及上述变化,裴子凌说,关键是自己在创业初始注重高新技术人才队伍的壮大,这也成为企业后续发展的最大竞争力。截至目前,企业共拥有研究生16人,中高级职称29人,以及注册类工程师6人。

  同时,裴子凌还增加专业测绘设备,不断扩大规模,为企业的发展储备了多种资源。再者,得益于兰州高新区的一系列政策帮扶,他所经营的兰州昌佳数码测绘有限公司才能驶入发展的“快速通道”。

  裴子凌举例说,企业于2017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获资金扶持20万元,以及2020年通过复审获5万元资金奖励。此次鼓励对于民营企业的自身发展来说,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也为创业者给予了十足的精神鼓励。

图为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三调项目做航测点布控。(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图为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三调项目做航测点布控。(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在此基础上,公司于2018年承担的《多源地理信息数据处理系统》荣获甘肃省测绘科学技术科技进步三等奖;2019年的《凉州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发证项目》荣获甘肃省测绘科学优秀工程金奖,以及《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颁证项目》,获得中国测绘学会优秀测绘工程铜奖;2020年的《甘肃省甘南州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数据整合项目》,获得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银奖。

  “借助信息化技术平台,给土地做‘身份证’的土地信息是企业主要业务之一,以此来找到土地的审批、登记、属性、空间位置等数据。”裴子凌说,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公司已从最初的深耕甘肃,逐步实现面向西北,走向全国的布局,并先后在北京、新疆、宁夏、青海成立4个省外分公司,以及甘南、武威、张掖3个省内分公司。

  兰州高新区是兰州市3个“国字号”发展平台之一,也是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核心区域,承担国家科技攻关和产业化项目近500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00多项、国家建设基金项目30多项。该区秉承“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宗旨,打造成为科技体制改革试验区和产业品质跃升区。

  上述企业自从2007年成立以来,具备了国家测绘甲级、土地规划乙级、工程咨询丙级等资质,是一家高新技术民营企业。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要,近年来,又在向多元化发展,主要从事于国土整治、空间规划、地理信息、测绘工程、遥感应用等多领域技术工作。同时,还参与土地科技创新学术、新时期乡村振兴及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

  目前,公司业务覆盖省内外20个市州92个市县区,涉及面积累计超过千万亩,先后完成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设计及工程复核、山水林田湖草修复规划设计、“十三五”土地规划利用修编、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等千余项目。如今,该企业致力于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的自然资源科学和精细化管理工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