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商报】等4家:兰新线突发列车撞人事故致9人遇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菲律宾【商报】、【联合日报】、印尼【印尼商报】、台湾【旺报】采用。

  中新社兰州6月4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4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及甘肃省金昌市获悉,4日清晨5时许,兰新铁路甘肃金昌市永昌县段发生一起突发列车人员碰撞事故,目前已造成9名现场施工人员死亡。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4日对外通报称,6月4日,按照兰新线天窗施工计划,该局工作人员在兰新线封闭下行线进行大机维修作业,天窗计划时间4时06分至7时06分。

  5时18分,施工作业人员在兰新线上行线K361+402米处,与运行通过的 K596次列车发生碰撞,致9人遇难。

  接到事故报告后,铁路部门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救援善后工作,并开展事故原因调查。

  兰新铁路,东起甘肃省会兰州市,西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拉山口市,全长2423公里,曾是新疆通往内地的唯一铁路线。兰新铁路是新中国成立后修建的最长的铁路干线,是构成中国西北地区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