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白银探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4:02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年来,白银市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以加强政治引领为重点,以加强实践探索为手段,突出特色化,采取“三强化三突出”举措,积极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新模式,不断增强实践创新基地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吸纳、凝聚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突出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研讨推进会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根本,加强创新基地党建工作,建立党组织或明确基地所属党组织,进一步理顺党员组织关系,配备专兼职统战工作委员。以党建带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认真扎实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活动,举办专题座谈会、茶话会、沙龙等,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政策,倾听新阶层人士心声,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新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骨干作用,突出会长带动。白银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部关于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社会化、网络化发展方向,以会长企业为骨干,充分发挥会长骨干作用,将市新联会会长企业作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重要支柱,依靠新联会会长、副会长,形成统战部“抓会长”、“会长抓”的工作体制,并向理事单位推开。目前,已建立数字经济网红培训基地(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网络文学创作基地(甘肃金鲤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商贸流通转型基地(甘肃银宇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三个市级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推动形成上下联动、以点带面的工作格局。

  三是强化业务指导,突出基地成效。加强统战部、实践创新基地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走访、座谈等方式,广开联系沟通渠道,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市委统战部牵头谋划,统一设计制作了实践创新基地LOGO,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电商人才培训30期,培训人数3000余人;开展网红培训班5期,培训人数500余人;开展网络文学创作培训,培训新人作家52人;开展了“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主题义务植树实践教育活动;举办了“德技双修梦飞扬 百年复兴心连新”2021年网上直播迎新春活动;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参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快闪活动展播,营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浓厚氛围。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