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省首个钢渣改良黄土路床试验段铺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4: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1日电 10日,清傅土建二标铺筑的甘肃省首个钢渣改良黄土路床试验段在G312线兰州境内清水驿至傅家窑公路第二合同段生态创新城兰大连接线LK0+770—LK1+020应用铺筑200米。

  钢渣作为改良掺合料应用于黄土路床,在甘肃省范围内尚属首次。在此之前,此项来源于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的钢渣应用技术,主要被应用于路面铺筑,将钢渣作为路面沥青拌和料的材料之一。

  此次黄土路床试验段路基填料以黄土为主,为满足路床的稳定性,确保路面安全使用,路床采用80cm厚15%(外掺)细粒径钢渣稳定土。施工采用全深式再生工艺,碾压密实,压实度不小于96%,减少了混合料的拌和、运输工作量,降低了能耗,同时全机械施工确保了改良土拌和均匀性良好,深度满足要求,大幅度节约了施工成本,缩短了工期,提高了施工标准化程度,满足环保要求。

  钢渣在该项目路床试验段的应用,既实现了钢渣废弃物的有效利用,促进了社会循环经济发展和绿色发展,又推动了公交建集团公司全产业链发展和科技创新发展。项目试验段的成功铺筑,有利于推动榆中生态创新城的发展,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该项目部将通过对钢渣路床试验路段使用性能进行后续跟踪观测和技术总结、推广应用,为全线其他施工段落应用于黄土路基改良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参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