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省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提升 近20万人受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6月18日,甘肃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省残疾人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6月18日电 (记者 徐雪)“甘肃去年为18.88万人提供了基本康复服务,为6.89万人提供了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全省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辅助器具适配率均在95%以上。”甘肃省残联理事长王建强18日表示。

  当日,甘肃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省残疾人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王建强作工作报告时介绍说,2020年,甘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残疾人重点工作,走访探视特困残疾人家庭8000余户,为6000多名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服务,落实残疾人就业保障金596万元,帮助27家省级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复工复产。

  会议通报称,甘肃全力推动残疾人脱贫攻坚,现行标准下全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分别惠及26.9万人和35.3万人,26.98万残疾人得到最低生活保障,3.97万残疾人接受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协调35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扶持22个贫困县的贫困残疾人发展种养产业增收,对50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清零”改造。近4万残疾人在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残疾人项目中受益,累计落实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7844万元、4.1万残疾人得到精准帮扶。

  王建强还说,同时,全省残疾人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农村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高,社会保障水平较低,就业还不充分,家庭人均收入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仍比较明显;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效益还不高,在就学就医、康复照护、无障碍等方面的多样化需求还没有得到充分满足;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各级专门协会建设仍需加强。

图为一台假肢矫形器七轴数控机器人在甘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亮相。(资料图) 徐雪 摄
图为一台假肢矫形器七轴数控机器人在甘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亮相。(资料图) 徐雪 摄

  会议披露,2021年甘肃将投入4990万元,为5815名残疾儿童提供手术、康复训练、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为88584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42292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基本辅助器具适配率稳定在80%以上。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0%以上,为参加高考的残疾学生100%提供合理便利。多渠道培训残疾人劳动力10000人,训后首次就业率力争达到90%以上、稳定就业5000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全年征缴率不低于90%。巩固拓展31.4万残疾人的脱贫成果,做好3.5万易返贫致贫残疾人动态监测。

  王建强称,2021年甘肃还将加快推进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社区康复工作创新发展,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应签尽签”,完善残疾人综合救助体系和“一人一案”助学措施,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和需求信息对接共享,发展残疾人职业教育,加大各级盲人按摩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广泛开展残疾人文化活动,发展残疾人体育运动,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