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南美侨报】等2家:《西夏钱币集》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巴西【南美侨报】、泰国【星暹日报】采用。

  中新社兰州6月18日电 (记者 崔琳)《西夏钱币集》图书首发仪式18日在甘肃武威举行,该书的问世填补了中国古钱币西夏钱币研究的空白。

  西夏文化是凉州文化的代表性文化之一。西夏统辖河西近二百年,在武威留下了许多文化遗迹,出土了大量西夏文物,为研究西夏历史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特别是多次出土的西夏时期窖藏货币,对研究西夏社会、经济、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该书由西夏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田战军编撰而成,他长期专注于西夏瓷器及古钱币的收藏和研究,历时十多年将200余年来发现的西夏钱币版别进行了科学归类。

  田战军说,珍稀古钱币是货币历史的实物,更是历史的见证,其印制铸造质量反映了当时的印制铸造技术和工艺水平。因此,从诞生和流通于不同时期的钱币票面上,给人提供一个了解当时政治、经济、历史背景的一个重要窗口。希望该书能促进丝路文明传播,弘扬河西走廊精神。

  该书不仅对西夏钱币版别做了概括性的论述,还对一切看似雷同的小版别也做了详细介绍,比如:附有西夏钱币的西夏文和汉字的对照说明及500余枚西夏钱币实物图片,为钱币收藏和研究者提供了可鉴的参考资料和工具书。

  中国钱币博物馆原馆长戴志强表示,该书是一部集大成的钱谱,西夏灭亡之后,党项族的文字、文献资料几乎毁灭殆尽,西夏钱币保存下来的实物也很少,该书为研究西夏朝的历史文化,提供了重要的第一手资料。

  据悉,该书已被纳入专业的古钱币收藏研究丛书——《古泉文库系列丛书》第十七种(著作类)《西夏钱币集》卷。(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