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兰州新区为企业送“印章包”和“免费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兰州新区为企业送“印章包”和“免费邮”:公司设立进入“零成本”时代

图为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业务办理窗口。(资料图) 高崇伟 摄
图为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业务办理窗口。(资料图) 高崇伟 摄

  中新网兰州6月28日电(史静静)28日,记者从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兰州新区将为新注册的企业免费办理刻制公章服务。随着企业开办环节印章刻制这项唯一涉企费用的免除,意味着甘肃企业开办进入“零成本”时代。

  公章虽小,却是新设企业的第一步。“我们计划申请创办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我新开办企业可以免费申请印章及电子印章。”前来咨询注册业务的甘肃睿鑫润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振鑫说,以前注册新公司要自己联系办理刻章,做一个铜制刻章300元左右,还需等待好几天。现在企业省心省事,又节省费用,印章的质量和安全性更有保障。

  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日起,企业在设立登记时,可申请免费印章及电子印章,实行首套5枚印章(企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及其对公业务电子印章刻制费用全由政府“买单”。

  同时,刻章单位在接到推送订单数据后2小时内完成印章刻制并生成电子印章,在企业开办窗口以“大礼包”形式,发放营业执照、税务发票和税控设备、5套公章及电子印章等。此外,还可以通过免费快递服务寄送给企业。

  据介绍,兰州新区实行新注册企业印章刻制政府“买单”,可为每户企业节省至少500元开办费用,预计全年可节省企业开办成本150多万元。

  兰州新区是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近年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兰州新区搭建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平台、推行住所承诺制改革等事项。以往申请开办企业从1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解决民众办事的“堵点”和“痛点”。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实有市场主体25703户。(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