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甘肃平凉加码培育"文旅套餐" 让崆峒游"动静相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甘肃崆峒山景色。(资料图) 徐振华 摄

  中新网兰州6月29日电 (史静静 魏建军)上映电影《遇见崆峒》、推出“崆峒养生游学之旅”等主题旅游线路8条、巡演舞剧《问道崆峒》……近年来,甘肃平凉以崆峒山特色文化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28日,中共甘肃省委举行“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平凉专场)。平凉市市长王旭说,该市聚力打响“问道崆峒·养生平凉”旅游品牌,建成3A级以上景区14个,培育乡村旅游专业村40个。

  有“道源圣地”之称的崆峒山集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和古朴精湛的人文景观于一身,是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崆峒派武术创始于崆峒山,是道教文化的组成部分,与少林、武当、峨眉、昆仑并称为中国五大武术流派。

  得益于“中华道教第一山”“动静相宜”的旅游资源,平凉以中华崆峒养生地和崆峒山、大云寺王母宫、关山三个旅游大景区建设为抓手,持续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十三五”时期,平凉共实施500万元以上文旅产业项目112个,完成投资54亿元。

  文化产业方面,当地还编辑出版《大道平凉》等文化丛书30余部,编排眉户剧《崆峒山下》等精品剧目40余部,创作《神仙留恋的好地方》等歌曲50余首,《遇见崆峒》《皇甫谧》等电影在院线上映,《关山寻踪》等多部纪录片播出,大型文旅舞剧《问道崆峒》即将巡演。

图为崆峒山上演的崆峒武术。(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图为崆峒山上演的崆峒武术。(资料图) 杨艳敏 摄

  旅游产业方面,崆峒区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培育形成了祈福纳祥、养生康体、丝路探秘、生态休闲等6大旅游产品体系,策划推出了“千年丝路·养生平凉”等长线精品线路3条,举办了崆峒文化旅游节、海峡两岸华夏母亲节、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弈决崆峒”世界八大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等品牌节会和赛事,促进文化旅游产品深度开发和创新。

  会上,平凉市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琦说,该市还编制了《平凉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加强红色旅游资源与周边自然山水、田园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的整合,做好红色与绿色、古色、彩色融合对接,建设综合性旅游体验区,不断增强平凉红色旅游吸引力。

  会议披露,平凉市旅游接待人数从2016年的1600万人次增加至2019年的2906.5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由86.79亿元增加至173.7亿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