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永登县多措并举打造立体化禁毒宣传新品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4: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9日电 近年来,兰州市永登县坚持禁毒工作预防为主的理念,不断创新禁毒宣传方式,打好禁毒宣传组合拳,努力构建党政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全民毒品预防教育格局,不断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禁毒宣传新品牌。

  一是创新模式搭平台。向辖区青少年和吸毒人员及家属分别发放一封信开展禁毒宣传,通过在“永登禁毒”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向全县5.2万户家庭电视开机屏保播放禁毒宣传图文,每月向全县3.3万手机用户发送禁毒公益短信,宣传禁毒法规,普及禁毒知识,有力提升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关注度。

  二是立体宣传造氛围。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八进”活动,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讲解法律法规、现场展示毒品模型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民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利用电视、手机短信、微信、“抖音”“今日头条”等媒体宣传平台,打造立体化、全方位禁毒宣传模式,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提升宣传受众覆盖率和吸引力,为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增添了新亮点。

  三是巧借载体伸触角。利用参观县禁毒教育基地和社区禁毒教育阵地构筑识毒、防毒、拒毒防线,在公交车、出租车LED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在人员密集场所建设百米禁毒宣传长廊,通过电视、互联网、楼宇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和平台,多方位宣传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全面打造禁毒宣传新品牌,将禁毒宣传的触角向村社、楼宇、广场、街巷、学校拓展,延伸到大众身边,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努力架构起全方位禁毒宣传体系,凝聚起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