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星暹日报】敦煌旅游启“特旺季”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泰国【星暹日报】采用。

敦煌旅游启“特旺季”模式:游客量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中新社兰州7月17日电 (张婧)游客接待量连创新高的鸣沙山月牙泉驼队蜿蜒、游人如织,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18日至30日正常参观门票售罄,仅剩应急参观门票……随着暑期的到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名城甘肃敦煌旅游人数节节攀升,游客量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记者17日从敦煌市委宣传部获悉,随着暑期的到来,众多游客来到敦煌,欣赏大漠绿洲迷人风光,感受历史文化名城独特魅力。据统计数据显示,6月下旬以来,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日均接待游客分别达1万人次以上。截至7月16日,敦煌市五大景区和博物馆共接待游客逾235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5.2%。

  “进入旅游旺季,景区各个部门都增派了人手,同时对人员进行了服务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培训。”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少军介绍说,为应对超大客流,在景区门口增设了线上购票二维码,以减轻游客中心窗口售票压力,提高游客入园速度。

  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目前莫高窟已开启旅游“特旺季”模式。在游客增势迅猛,接待压力增大,文物保护利用矛盾突出的情况下,为满足游客需求,保障游客参观体验,莫高窟在执行单日限额发售6000张正常参观门票的同时,适时启动应急参观模式应对超大客流,单日限额发售应急参观门票1.2万张。

  “根据国家相关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将严格执行总量控制原则,门票一旦售完,不再加售。”敦煌研究院建议,游客要提前做好出游攻略,密切关注莫高窟开放动态、提早预约门票,避免因门票限额而影响参观行程。

  据了解,为对“特旺季”超大客流进行分流,同属敦煌石窟群的莫高窟“姊妹窟”榆林窟、西千佛洞参观门票较为充足,游客可在线上实名制预约购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