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兰州乡镇女干部乐助“土秀才” 网上吆喝扩农产品销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每到农产品成熟时节,兰州乡镇女干部刘军梅便穿梭于田间地头,寻找宣传推广的“卖点”。(资料图) 受访人供图

  中新网兰州7月27日电 (记者 徐雪)7月下旬,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北山村农民李永江种植的西洲蜜瓜上市,曾在该镇任职过的女干部刘军梅照例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帮忙推广宣传,这已是多年来她养成的习惯。

  花庄镇以农业为支柱产业,为了充分发挥该镇的农业优势,从2018年开始,时任花庄镇纪委书记、妇联主席的刘军梅便主动走访当地农户,了解他们的情况。

  湟兴村的种植户甘宪明为人勤奋能干,他种植出来的西红柿口感香甜,并且绿色健康,刘军梅在品尝后,她和甘宪明商量后将“小时候味道的西红柿”为推广语,并且通过微信朋友圈和抖音号进行宣传,很快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如今,甘宪明通过种植增收致富,成为了当地的种植大户,除了品种多样的西红柿外,还涉及了火龙果、茄子、辣椒等产品。每次在产品上市时,甘宪明都不忘邀请刘军梅前来尝鲜,多年来他们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尽管刘军梅已调离花庄镇,但一有机会就会为这些“老朋友”做起义务推广员。

图为刘军梅(左三)和同事展示农产品。(资料图) 受访人供图
图为刘军梅(左三)和同事展示农产品。(资料图) 受访人供图

  刘军梅告诉中新网记者,现在农村不乏高素质的农民,他们是富有钻研精神的“土秀才”,种植出来的产品品质高,但因为规模受限,再加上受市场波动影响,没有发展起来。

  “所以,我们这些乡镇干部就要想办法让好的产品规模化种植,形成产业化,有了优势以后才能更好地帮助产品‘走出去’,让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刘军梅称。

  柳家村的草莓种植户张德海就是公认的“土秀才”之一,他根据多年的经验培育出来的草莓,无论从外形还是口感都十分出众。

  “最难能可贵的是,张德海将自己的种植经验毫无保留地去讲解、传授,周边农民遇到种植难题,张德海也是‘有求必应’。”刘军梅说。

  每到农产品成熟的季节,刘军梅就带着农户们拍摄照片、短视频,在网上进行推广,在她的带动下,很多妇女也主动开启“电商模式”。

  同时,刘军梅在作为青土坡的包村干部时,结合当地的旅游资源,第一时间动员该村的妇联主席带头打造农家乐,吸纳农村妇女就业。如今青土坡“河湟农家院”已成为周边居民出行体验农家饭菜的热门打卡地之一。

  此外,刘军梅依托青土坡农民夜校,发动组织辖区妇女开展新品种草莓、甜瓜、人参果等特色果蔬的种植,以及病虫害防治、育种育苗等技能培训,从而带动了更多妇女脱贫致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