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甘肃高院公布涉疫复工复产等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7月27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发布了2021年度甘肃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闫宗泽 摄

  中新网兰州7月28日电 (记者 崔琳)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了2021年度甘肃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涉及破产重整、涉民生案件协调、行政赔偿、涉疫情的复工复产等案例,旨在“以案释法”优化该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甘肃高院“优化营商环境暨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焱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保障。

  任曹焱介绍说,甘肃省各级人民法院通过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审判、执行思路,转变司法作风、激发市场创造力和活力,找准优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能定位,让司法保障更加精准,成效更加显著。

  其中,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一案,2017年,张掖市委决定由祁连牧歌公司并购曾系“张掖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沅博公司,使这家2016年因经营陷入困境,负债3.5亿元的停产企业重新启动生产。但由于并购前沅博公司经营不善、债务较多,涉诉涉执案件达10余起,公司土地、厂房及机器设备被多个法院先后查封,给接管并购后的祁连牧歌公司运营、融资造成巨大困难。

  办案法官了解到,该公司因流动资金紧张,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需要以解封财产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才能尽快复工复产。祁连牧歌公司也是疫情期间,春节过后最早向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供应生鲜牛肉的企业,该企业能否及时复产,不仅影响企业经营利润,也影响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对肉产品的供应需求及市域经济的恢复发展。

  对此,张掖中院在疫情防控紧迫时期,从服务民营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大局出发,急企业之所急,特事特办,快速解除查封,不但为企业贷款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而且为抗击疫情、保障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坚强司法保障。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