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星暹日报】敦煌耗时一年重塑唐代沙州郡城遗址开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泰国【星暹日报】采用。

敦煌耗时一年重塑唐代沙州郡城遗址 面向公众开放

  中新社兰州7月28日电 (记者 崔琳)甘肃敦煌市文旅局28日披露,历时一年绿化施工,位于敦煌境内的唐代沙州郡城遗址获得有效保护,并面向公众开放,海内外游客徜徉其间享受田园美景之余,还能体验古人改造自然的智慧,感悟古今文明融合碰撞。

  据悉,对研究敦煌唐代史有一定价值的沙州郡城遗址,面积约81万平方米,城平面略呈方形,边长900米。城墙为黄土夯筑,后代屡有维修,城内曾出土有石磨、铁犁。

  据敦煌市文旅局介绍说,去年以来,敦煌市实施了总投资714万元人民币的沙州郡城遗址公园绿化项目,实施面积1100亩,主要种植红豆草为主的人工草地,配套栽植插花式景观树木4万余株。

  为保障绿化质量和效果,养护人员对绿地原有树木进行整形修剪,定时对草地和树木进行喷水浇灌,并对人工草地部分“空白片”进行补种,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的绿色家园。

  每个清晨或傍晚,与远处的高楼大厦遥相呼应的沙州郡城遗址,都会吸引不少游人到此“打卡”,体悟古人不屈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和改造自然、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智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