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检察干警走访三万余家商会民企纾困解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检察干警走访三万余家商会民企纾困解忧 优化营商环境

图为甘肃一家民营企业员工操作机器,制作隐形眼镜。(资料图) 艾庆龙  摄
图为甘肃一家民营企业员工操作机器,制作隐形眼镜。(资料图) 艾庆龙  摄

  中新网兰州7月30日电 (记者 徐雪)“2019年以来,甘肃组织全省9151名检察干警走进30671家商会和民营企业,尤其是针对有涉法涉诉问题、科技创新、绿色产能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收集问题线索3044件,通过协调沟通、对口分流、挂牌督办等方式解决1678件,反馈企业1632件。”甘肃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波30日表示。

  当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杨波介绍说,从2019年开始甘肃省检察院联合省工商联开展了为期三年的“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过“稳进年”“深化年”的部署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为甘肃静宁县一企业工人对苹果进行精细化包装。(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图为甘肃静宁县一企业工人对苹果进行精细化包装。(资料图) 杨艳敏 摄

  杨波说,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严惩以暴力、威胁等方法收取“保护费”、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犯罪,共批捕26人,起诉36人,净化了经济发展环境;依法严惩由经济纠纷引发的暴力讨债、非法拘禁以及盗窃、敲诈勒索等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共批捕55人、起诉169人,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外,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严惩合同诈骗、串通投标、侵犯知识产权等犯罪,共批捕64人,起诉121人,营造了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依法严惩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市场准入、项目审批、执法司法等职务之便,向民营企业索贿受贿、徇私枉法的犯罪,决定逮捕1人、起诉45人,营造了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杨波称。

  会议披露,甘肃省检察院还制定出台《关于涉及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同步审查办法》,要求下级院在对涉民企案件作出起诉或不起诉决定前,就案件是否贯彻落实刑事司法政策层报省院同步审查,共同步审查涉民企案件749件1166人,改变处理意见25件,对企业负责人依法不起诉508人,占比43.57%。

  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朵雪青说,各级工商联及行业商会、商会调解委员会在调处涉民营企业矛盾纠纷时,要积极争取检察机关的专业技术支持,对于其中的疑难复杂案件,邀请检察人员共同研判。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知识普及、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常态服务,完善利益表达机制,改进诉求表达方式,提高依法理性表达能力。

  朵雪青还说,各级党委统战部、工商联继续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为重点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创新“法律三进”活动的载体、内容、手段、形式,增强法治宣传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引导民营企业家依靠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法涉诉问题,诚信守法、以信立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