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事变动> 正文内容
赵声良任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 苏伯民出任院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1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8月1日上午,敦煌研究院召开干部大会,甘肃官方派员宣读了任免文件。 王嘉奇 摄

  中新网甘肃敦煌8月1日电 (记者 冯志军)敦煌研究院1日上午召开干部大会,甘肃官方派员宣读了任免文件,现任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任该院党委书记,现任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苏伯民任该院院长。

现任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任该院党委书记。 王嘉奇 摄
现任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任该院党委书记。 王嘉奇 摄

  赵声良,男,汉族,196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南昭通人,在职研究生学历,文学博士,研究馆员。2019年5月,任为敦煌研究院院长。

现任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苏伯民任该院院长。 王嘉奇 摄
现任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苏伯民任该院院长。 王嘉奇 摄

  苏伯民,男,汉族,1964年12月出生,甘肃白银人,理学博士,研究员,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19年5月,任为敦煌研究院副院长。

  赵声良表示,未来将深入挖掘敦煌文化和历史遗存背后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推动敦煌文化研究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努力讲好敦煌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大力传承和弘扬“莫高精神”,有效推动文化遗产事业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的大格局。

  据介绍,苏伯民熟悉国内外文物保护发展的前沿动向,曾多次到美国和日本等国进行文物保护方面的相关研究和学术交流,近年相继提出“文物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文物保护的专业性”“依托敦煌研究院组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建议。

  苏伯民表示,敦煌研究院将加大文物科技保护力度,压实文物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和完善“敦煌学”学术研究,积极构建敦煌石窟文化弘扬新体系,加快推进5G、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文物保护利用中的应用,加快实现“把敦煌研究院建设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和敦煌学研究的高地”的目标。

  作为中国管理世界文化遗产数量最多、跨区域范围最广的文博机构和世界最大的敦煌学研究实体,敦煌研究院成立77年以来,不仅多项创新研究在文物保护领域走在了中国前列,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物保护与数字化关键技术,还培养了具有国际视野的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与实践团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