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南美侨报】等2家:甘肃敦煌现盛夏鲜见沙尘暴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巴西【南美侨报】、台湾【中国时报】采用。

甘肃敦煌现盛夏鲜见沙尘暴 巨型“沙尘墙”来袭犹如科幻大片

  中新社兰州7月25日电 (记者 丁思)25日下午,进入暑期旅游“特旺季”的国际旅游名城甘肃敦煌突遭夏日鲜见沙尘暴袭击,高达数十米的巨型黄色“沙尘墙”从天边滚滚而来,伴随着呼啸的风声,瞬间将满目葱郁的盛夏风光迅速吞噬,整个过程犹如科幻灾难片,令人猝不及防。

  “很多年没见‘这堵墙’了,第一次是中学初二的体育课上,最后一次是大概2005年左右,没想到今天又见……”一位敦煌“70后”市民通过微信朋友圈表示。

  甘肃酒泉市气象台25日下午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称,预计未来12小时内,敦煌市、肃北县、阿克塞县、瓜州县和玉门市部分地方可能出现沙尘暴天气(能见度小于1000米),并有平均6级以上的大风,提醒公众做好防范。

  受此影响,连日来“人流如潮、驼队如龙”的敦煌著名网红打卡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被迫关闭。据官方介绍,由于特殊天气,景区能见度低,为保证游客游玩安全,景区暂停开放,开放时间将视具体情况而定。

  当日下午,途经敦煌的微博网友“青海旅游当地包车小马”偶遇沙尘暴,并拍摄下了沿途的沙尘暴情景。他说,随着车辆的行驶,沿着公路旁滚滚而来似一堵墙的沙尘暴步步逼近,“蓝天、白云、沙尘暴共寓一境的情景,难得一见”。

  记者梳理发现,几天前,在敦煌也出现了这种“一半晴天一半沙尘暴”的鲜见情景,有游客在敦煌游玩遇罕见沙尘暴,众人蹲地抱团避险。当地景区露营基地工作人员表示,当时一半天还是晴空万里,一半天沙尘突起,但风速很小,这种天气不常见。

  据悉,敦煌沙尘暴多发生在每年春季,在盛夏7月出现沙尘暴并不常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