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南美侨报】苹果主产区甘肃海外果盘订单扭颓趋稳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巴西【南美侨报】采用。

中国苹果主产区甘肃海外“果盘”订单扭颓趋稳

  中新社兰州7月29日电 (杨娜 刘舒蓉)记者29日从兰州海关获悉,近3个月以来,经历了疫情影响而出口受阻的中国苹果主产区甘肃苹果出口扭转颓势,至6月,甘肃出口苹果价值逾3207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1.3%,实现连续3个月正增长。

  “这段时间,我们出口泰国的订单趋于稳定,现在库里的苹果也快售完了,待这批货发走,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收购今年的新苹果。”去年后半年以来,甘肃平凉市静宁县盛源果业有限公司外贸专员张亚利,和不少苹果出口企业持续经历了“出口受阻,一柜难求”“苹果价格‘跌跌不休’”等困扰。

  面对苹果出口困境,兰州海关从简化行政审批等流程入手,促进一系列措施落实落地,有效助力苹果出口回暖向好。今年1至6月,该关新注册出境水果果园、包装厂共计20家,市场主体持续增加。同时,分析解读出口苹果技术性贸易壁垒,提振企业出口信心,鼓励开辟新的国际市场。

  兰州海关称,为从源头保障出口苹果质量安全,该关上门指导企业建立健全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在注册出境果园内布设有害生物监测点,对国内外关注度高的检疫性实蝇等进行为期7个月的长效监测;持续优化实验室检测流程,助力苹果出口快速通关。

  甘肃是中国苹果主产区之一,目前该省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二位。当地培育形成了“静宁苹果”“花牛苹果”“庆阳苹果”“平凉金果”等美誉度和知名度高的苹果品牌,广受海内外消费者及客商青睐,已出口20余个国家和地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