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济南、临夏统一战线东西部协作书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0:05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自临夏州与济南市建立东西部协作关系以来,临夏州委统战部以助推乡村振兴为主要任务,团结凝聚统战各方面智慧力量,拓展协作领域,优化帮扶方式,细化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产业合作、消费帮扶、社会帮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高度重视,建立对接机制。《济南市 临夏州人民政府“十四五”东西部协作行动方案》印发后,临夏州委统战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多次召开部务会议,研究部署统战系统东西部协作工作,第一时间对接联系济南市委统战部,分别于5月31日和6月18日实现对接互访。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济临统战系统达成基本共识,立足两地统战工作实际,签订了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加强统筹对接、实施产业帮扶、开展智力帮扶、促进消费帮扶、推动社会帮扶等五项重点任务,制定了定期开展互访、加强信息共享、营造良好氛围等三项推进机制,并建立了东西部协作工作任务清单,从十个方面细化量化重点任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为全面推动东西协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依托商会,助力消费扶贫。济南市工商联、商(协)会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围绕“临夏所需、济南所能”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开展消费帮扶,帮助临夏州特色农产品陆续登陆济南市场。首批临夏特色产品牦牛肉酱、干果、三色藜麦、高原艾枕、特色调味品等进入济南市工商联会员超市,400多家连锁超市陆续设立临夏产品专柜,并进行销售,累计销售额达20万元。济南市工商联联合山东兴盛优选社区电商公司,共同启动临夏州产品销售活动,啤特果汁、兰州拉面、藜麦、发酵燕麦等一系列临夏州农产品将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方式快速融入济南市场,拓宽临夏产品的销售渠道。

  精准发力,推动产业帮扶。广泛动员济南市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支持扶持、培育壮大全州“牛羊果蔬薯药”特色产业,实现从小变大、由弱到强的转变,燎原乳业积极对接济南市高新区,目前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燎原乳业向高新区职工食堂提供牛羊肉、奶粉、酸奶。复兴厚生物医药公司与济南市工商联积极对接,并与济南市全供商贸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全供商贸在山东省区域为复兴厚系列产品(中药饮片、食品等)提供独家销售渠道服务。山东米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与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等3个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共计帮扶资金15万元,用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发挥优势,开展社会帮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凝心聚力”的优势作用,积极动员济南市民营企业参与全州社会帮扶行动。济南市工商联向临夏州捐赠东西部协作资金50万元,用于积石山县乡村振兴项目。河南省遭遇特大洪灾后,全州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广河鑫国源皮业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向河南灾区捐赠总价值达26.85万元的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展现临夏州民营企业的爱国爱家、无私奉献的精神。

  “同饮黄河水,共筑中国梦”,济临两地统战系统将推动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共同聚力聚智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