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肃北县盘活红色档案资源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0:06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年来,肃北县大力推动档案工作深度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把档案工作作为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抓手,用活用足用好档案资源,在讲好档案“民族团结故事”上精准发力,接续推动红色教育融入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

  在打造教育基地上开新局

  肃北县档案馆坚持在丰富和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渠道和载体上下功夫,精心打造了档案馆陈展室,展馆以“人民记忆、历史见证”为主题,分为印迹、影像、历程(包括成果)、变迁四个主题展区,采取图文、档案原件和实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用档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肃北县发生的真实故事,总结提炼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精神内涵。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部门单位和社会团体500余人来县档案馆参观,“四个自信”“五个认同”根植于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灵深处。

  在开发红色资源上出实招

  档案馆坚持跟进收集整理全县各级党委和政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资料、相关重大会议和重大活动档案资料,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中贡献档案力量。立足自身职能,为各部门单位开展党史教育、举办党史展览、编纂党史资料等提供高效便捷的档案查阅服务。截止目前,共计接待查询单位和个人32人次,提供档案415卷(件)次,复制档案125页,推动红色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在宣传教育上见实效

  为进一步激发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肃北县档案馆先后开展了“人民记忆 历史见证”“书香档案 共享党史故事”等宣传教育活动和以“缅怀奋斗岁月初心历久弥坚”为题的年代体验展,通过在馆藏书籍、档案中查阅民族团结故事,讲述档案背后的民族故事,充分展示了档案工作的成就,奏响讲好民族团结故事的“档案强音”。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