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多举措开展疫苗接种 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6: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4日电 (通讯员 赵婕 张国润)为加快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营造“疫苗接种,人人有责”的浓厚气氛,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小西湖西街社区联合金城百合志愿者服务小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新冠疫苗接种相结合,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接种工作。

  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实现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引导60岁以上老人接种,连日来,社区及金城百合志愿者服务小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居民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线上利用通过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电话沟通等形式发布接种时间、地点及接种流程说明等信息;线下在小区单元门口、主要路口等派发宣传单500余份、张贴《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300余份,并在辖区人流大区域悬挂横幅,为居民提供多样化选择。

  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人员以及网格人员开启“夜间模式”宣传,当好疫苗接种“宣传员”,社区干部、网格长、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跑出共筑新冠免疫“加速度”。并将接种点最新政策告知居民,每天都将接种时间延长到晚上10点、并在现场发放小礼品、花园等候区设立咨询台、协助建卡台等。

  “请大家排好队,不要推挤,保持好间隔距离,按照序号排好队,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出示绿色健康码或手机预约截图……”金城百合志愿者服务队在接种现场耐心地为群众提示着,仔细询问过往病史,并指导群众进行网上预约,节约排队时间,简化接种程序,确保群众得到良好的接种服务。在疫苗接种点,远远的就会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一边维持着排队秩序,一边做着解释工作。一天下来,志愿者喉咙早已嘶哑,但所有人却从未有一声怨言,只为更快、更安全地建立起全民免疫屏障。

  “应种尽种”,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为方便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针对不会用手机预约的老年人群,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入户建卡。一位60多岁的大爷说:“国家给咱们免费打疫苗,社区还派专人提前建卡,所以一定要积极打!”(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