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甘南州少数民族乐器技能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3:55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8月2日上午,由甘南州委统战部、州民委、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州广播电视台、州文化馆承办,为期5天的甘南州少数民族乐器技能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统音乐类)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在合作市正式开班,参加培训的有各县市传统音乐类各级非遗传承人和少数民族传统音乐从业者、爱好者和传习者共47人。

  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祁俊加,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旦智杰分别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曼拉杰、华尔贡、周拉加、桑德仁青加等在少数民族传统音乐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和成就的专家学者,主要从讲授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少数民族音乐理论、乐器技能、音乐创作和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对学员进行系统教学。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全州少数民族传统音乐类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从业者的理论基础和业务修养,提升法规意识,增强非遗保护与传承的责任担当。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传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