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庆城:税收惠民办实事 服务塬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16: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6日电 (通讯员 王小飞)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庆城县税务局深入该县塬区,开展“税收惠民办实事,春风服务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近年来,庆城县塬区经济发展迅速,逐渐形成了以农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机械制造、设备维修、建筑建材、果品储运、商贸服务为主的工业集中区。依托距庆阳市西峰区近的优势,塬区内的企业贸易活跃,古为“驿关商镇”,今为陇东商流“旱码头”,是全省有名的农产品出口贸易基地。

  据了解,庆城县塬区所辖范围包括驿马镇、白马镇、桐川镇等9个乡镇、办事处,共有1080户纳税人,其中,企业535户,个体546户。

  税惠“春风”吹进农产品企业车间大棚

  塬区有两户出口创汇企业。庆城县嘉辉食品有限公司是庆阳市知名的白瓜籽加工出口企业,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整体出口业务同比有所下降。税务部门从“稳外贸”的高度出发,要求分局到审批股室提速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及时解决出口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庆城县税务部门鼓励帮扶村的村民种植白瓜子,增加农民收入,从而降低嘉辉公司原材料收购和加工成本。

  在庆城县中盛华美羊业发展有限公司,税务人员定期到访,详细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减免政策落实情况,全力支持中盛产业发展,为企业发展吃下“定心丸”。

  甘肃天兆猪业科技有限公司、庆城县百信养鸡专业合作社等当地养殖企业表示,随着养殖规模扩大,产量增长,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享受到的多项税收优惠红利,投入到了养殖管理技术上,企业信心更足了。

  目前,塬区的养殖产业发展迅速,形成规模以上的养殖企业已达到16户,庆城县税务局通过组建政策辅导分队进企业,为他们提供“一企一策”服务,将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最新的税惠政策传递到纳税人手中,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企业的养殖大棚。

  不断创新便民服务举措,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塬区地广人稀,小规模纳税人经营分散。为确保政策落实、落到位,该局对塬区的纳税人通过线上线下告知,利用税收宣传月,逐户上门宣传,送政策到每一户。通过了解企业需求,精准政策指导,不断创新升级服务举措,线上线下同步推送《减税降费政策汇编》等政策和解读,完善重点企业涉税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做到了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

  “少交的增值税,抵减了人工成本的上升,相信生意会越来越好。”庆城县一品全楼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餐厅的未来充满信心。

  近年来,庆城县塬区的企业在税务部门人员的辅导和帮助下,企业的发票申领、纳税申报以及全部电子税务局业务足不出户实现网上自助办理,畅通了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庆阳环能建材有限公司坐落于庆城县驿马镇工业园区,是庆阳市唯一一家专业生产粉煤灰混凝土加气砌块的新兴型环保节能材料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销售受阻,投入大、回款难成为困扰该公司的最大问题。该企业符合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政策,今年7月该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急需向农民工发放工资时,该局及时与人行沟通,加速办理速度,企业当天申请,当天就“收到钱”,稳住了企业的资金“生命线”。

  梳理服务工作中不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通过对塬区纳税人的调研和走访,庆城县税务局详细了解塬区纳税人的需求建议,诚心听取纳税人对税收征管、政策落实、纳税服务优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内部外部协同,一起想办法、找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该局通过主题实践活动,总结归类出“应在乡镇分局增加自助办税终端设备,实现城乡一体化办税标准”等意见建议。针对不同问题、企业的特点和需求,庆城县税务局从纳税人需求和关切出发,一一对问题向纳税人进行了解答,并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改进,推出更多、更好的便民利民措施,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少跑路,真正把便民办税春风吹进纳税人的心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