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岷县"她力量"抗疫:"开小课"教护理 只因牵挂愈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在甘肃省定西市岷县人民医院的疫苗接种留观区,年仅27岁的龚苗苗彰显“巾帼力量”。 岷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兰州8月6日电 (张婧)“面对疫情的反复,应该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在甘肃省定西市岷县人民医院的疫苗接种留观区,龚苗苗一边踱步,一边观察着每一位留观者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并对疫情恐慌或心理不适人员及时实施心理疏导。

  拥有6年多临床经验的龚苗苗虽年仅27岁,但在面对病人和家属时,却有一份超越自己年龄的成熟与稳重。她说,身为一名护士,当下就应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提高疫苗接种率的工作就显得尤为紧迫。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龚苗苗便因援鄂经历被抽调到门诊部,负责当地民众的疫苗接种。从早上8点开始,到晚上11点多,她都坚守岗位,甚至已连续3个月没有休息过了。

  除了在基层工作,龚苗苗还心系曾经支援过的前线。她回忆说,疫情发生以后,自己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在本该身着白纱成为新娘的大喜之日,却披着“白衣战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进行采集咽拭子标本、采血、输液、病房消杀、打扫病房、发放口服药、协助卧床患者进行肢体功能锻炼等一系列工作。

图为龚苗苗和队友们的援鄂工作现场。(资料图) 岷县委宣传部 供图
图为龚苗苗和队友们的援鄂工作现场。(资料图) 岷县委宣传部 供图

  “光是防护服的穿脱和各种防护知识,护理细节就培训学习了好长时间,每次都要格外用心。”她说,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呼吸都很困难,口罩的绳子压得耳朵生疼,但她清楚自己去的目的就是努力让每位患者康复。

  彼时,由于疫情导致出行不便,岷县妇联每周定期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配送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正因此举,也才让龚苗苗安心,并尽心投入到援鄂工作中。她也因此获得“定西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援鄂“抗疫英雄”荣誉称号,以及由湖北官方颁发的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等。

  如今,龚苗苗即便返回自己岗位已有数月之久,但她仍然与武汉共同作战过的同行、居住过的酒店经理,以及保洁人员依旧保持电话联系。“工作关系,打过交道的人越来越多,无论他们如今身处何地,近况如何,在我内心深处都是抹不去的记忆与牵挂。”她说。

  龚苗苗说,自己中考失利,生活所迫选择到卫校学习,但她怎么也没有想到,毕业穿上护士服谋生的她,有一天却能以“白衣战士”的身份,运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和技术守卫生命阵地,她也因此有了越来越多的挂念。

  谈及对自己患者的“放不下”,龚苗苗翻出她的手抄笔记。“医院治疗是一方面,家属照料也需要引起关注。”她说,在每天的日常查房结束之后,自己一有时间就会将家属们聚集“开小课”,进行护理宣教。(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